還記得小時候為了要吃生日蛋糕都是要等到爸媽他們
準備要幫姐姐慶生時我們才有蛋糕可以吃,
我們家的小孩生日都很近,

大姐: 9/10 ,大弟:9/16 , 小弟:9/22 , 我:9/26 ,小妹 :10/2
所以,爸爸說乾脆都一起慶祝就好了!

也就因為這樣,小時候沒有過過自己專屬的蛋糕跟慶生
直到國中開始有同學幫我慶生,不過說是慶生也只是

寫寫生日卡祝我生日快樂,但只是那樣就會讓我感動很久
不過,也有人說其實是不能慶生的
原因也是我們誕生的那天,是媽媽的苦難日
所以,其實是不能慶生的是應該要打屁股的呢!

不過長大後的自己,真的很希望別人幫自己慶生
送點小禮物說聲 《生日快樂 》即時那樣我也開心.

可能小時候就覺得說,爸媽總是對姐姐好
根本就不重視我大概是因為我是老二,是那種爹不疼娘不愛的
所以,小時候總是叫我做很多事姊姊都可以不用做

小學就煮飯給阿公吃,考試還得ㄧ邊顧店(小時候家裡是開百貨行的)ㄧ邊準備考試的事
過年也都在家幫忙,完全都沒有休息的時間可言。

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樣讓自己也產生的自卑、沒自信
總是不能像姐姐那樣聰明、那樣有很多IDEA
說是羨慕,真的很羨慕。

姊姊就是可以讀大學,我卻只能讀高中夜校半工半讀
二專還是後來到園區上班時又跑回去念的學分班。

其實也不是抱怨,只是我的人生總有很多遺憾

沒有很多知心好友、沒有大學生活、沒有所謂的抽鑰匙聯誼、沒有應該有的自信

不過,我還有我們一家人的親密關係、有小城的愛、有Poki會逗我開心、有好友念容的支持、有同事的歡笑、還有這一年多新認識的狗友們。

我想,要滿足了,每次失落的時候都會叫自己想想
比自己不幸的人更多,他們甚至還要為了三餐煩腦 但至少自己不用

而且現在還有另外的一個目標,就是跟小城一起買的房子
雖然現在還沒有好,但每每經過都會幻想以後的生活
有Poki小豬的陪伴還有小城的支持跟愛,會讓一切的不順心都漸漸釋懷了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又讓自己碎碎念一番
每次都會這樣想要碎碎念一下,唸完了又是個全心的生活。

就祝福自己生日快樂、減肥成功、永遠美麗好了!




~by やいこ 瀅~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i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