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帶poki 去台北 檢查CHD ,當天的檢驗結果是中度,包覆度僅 20% 當下聽了真的是傻眼
會那麼難過 也是因為先前對CHD 的認知還不夠,幸好那天檢查出來的
幾乎都是屬於 鬆弛性的CHD,所以説 有點鬆口氣了 ...沒有先前那麼緊張、那麼難過了
現在 只好作好照顧的工作,跟運動方式的改善,我想都是可以幫 poki 恢復到最好
所以現在 跟家裡的人溝通好了,他們都願意配合我的作法
因為 他們也不希望 poki 的髖關節會惡化,導致之後的行動會不便。

老實說 有家人的配合跟支持 我真的有鬆口氣了,不然 要是先前他們的態度
我想 我會走的很辛苦,不過 幸好 姐跟妹 都很幫助的幫我看著 poki
另外要多謝謝我妹妹,因為現在只要我上班的話 就得麻煩她,幫我整理poki 的大小便
只不過 這幾天的天氣都不好,都沒有讓 poki 散步真是不應該呀!
也因為 poki 其實滿容易就會支氣管炎,我就會盡量避免讓牠吹風 所以才會都沒散步到....
唉! 小時後支氣管炎 到現在長大的了,容易因為天氣轉變 吹風太久 poki 的身體就會小打噴嚏或咳嗽
我媽才會常常對我說養狗就好像在照顧小孩般那樣的愛護,還說我是狗奴...
被那樣說 其實 我也覺得還好,因為我就是將poki 當作我的小孩那樣照顧。

雖然 我還沒結婚 說這些話 好像沒什麼說服力,而且 poki只要一到陌生的地方或是沒去過的地方
就會開始亂尿尿,也因為如此 我爸還說 poki
個沒教養的狗 (我爸喜歡土狗 並不喜歡 poki ) 
也因為如此 讓我很難過,我爸是那種不會考慮到別人感受的人 只想到自己
雖然我跟自己說 不要理他說的,但是 poki 被那樣說 我真的很難過 也反省自己是不是沒把poki敎好
就算被罵沒教養的狗,牠也是我的心肝寶貝 
其實 養狗 家裡也有養過好幾隻,但都是流浪狗 土狗 (跟了家裡10幾年的一隻老狗今年母親節前夕才走掉)
poki 是唯一一隻有品種且是我自己用心去照顧的,所以 真正到很厲害的敎poki 訓練poki
我想 我沒那麼厲害吧 ! 所以 poki 才會被嫌,唉~ ~ 算了 不想再說下去了
現在 只希望以後的日子 ,我一樣好好幫poki 改善到最好。

=============番外篇==============
昨天晚上一樣去補習日文,大概快10點時回家 我妹就跟我說
poki 又把我房間弄亂了 還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我當下就小生氣了一下
因為我出門前還叮嚀妹妹說離開我房間時 記得要把poki 關起來 結果沒想到 
她居然說:" 想說放牠在外面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她就在她房間裡
後來發現時就察覺 poki已經把我房間弄亂了,還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當下還以為是我垃圾桶裡的東西,結果 不是 問了好久 我妹才說 poki 吃了
巧克力 "
我說 "怎麼會,不是叫你把牠關起來嗎?" 之後 我就開始擔心了
馬上上網找資料 看有沒有什麼急救方法,一下驚慌 失了冷靜的思考
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 poki 吃了不少 吃了大概3顆 金沙,嚇都嚇死我了
馬上打電話給poki拔 接聽厚,忍不住就哭了 一下亂了腳步
poki拔說叫我先用鹽水催吐,整個人都慌了不知道要怎麼辦

新竹的獸醫院幾乎都只開到9點半,想說到動物王國旁的診所看看有沒有希望
不知道 還有開嗎? 之後就把 poki 帶出去 直奔經國路....
結果 果然 還是關了,我又折回家 用鹽水催吐,但是發現 poki 根本沒吐反倒是一直喝進去而已
突然想降不行不能一直喝鹽水,後來又叫姐姐幫我查資料 就說要灌牛奶
這時 poki拔來了,poki拔 來幫我 幫 poki催吐,但是 poki拔說 巧克力應該很快就吸收了
現在應該也沒辦法催吐了,所以 只好讓 poki 一直喝牛奶了
之後就觀察 看看 poki 還會吐嗎? 怕poki 亢奮過度什麼的...

這中間我都沒冷靜的想想而亂了分寸,所以才讓我又深深的在想 為什麼不能冷靜的想清楚事情
只是一昧的哭. . . . . . .  唉!我真的很沒用,才會讓 poki拔那麼的不放心
才會讓 poki拔問我," 要照顧現在的poki 重要 還是一直關心poki的髖關節 "
當下 我回答都重要,但是 只能說 我沒用吧!遇到緊急的事 就沒有那能力去解決
自認為獨立的我,卻因為 poki拔 還有 poki 改變了很多。
那是好 ? 還是壞 ? 這是值得我去深思熟慮的一件事......

~by 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i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