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很偶然的情況下 知道了 泡泡 的部落格.....
裡面說明了很多有關 泡泡 跟CHD臗關節 的一些東西
看了之後 也真正開始 注意到一些注意事項,結果 我發現我不合格
因為 POKI 會上下樓梯、超愛爆衝、現在牠自己更是學會了一身好功夫~ 站立....
我的天呀!全都是另 poki 的腳有嚴重傷害的一些運動.....
唉~ ~ ~ ~ 我其實也是知道 poki 是不能夠爬樓梯的,但是 家人的 嗤之以鼻的態度
令我 始終無法 改變他們的想法,爸媽 都會覺得 養狗幹麻那麼麻煩 還不能吃人吃的食物
現在 又要跟他們說 不能爬樓梯 不能爆衝,我想.....我實在是會難過...
但儘管如此 我想 還是要改進 poki 的運動方式

因為 ~~ 知道有名的 CHD醫生到了台北,為大家的愛犬檢察診斷 是否有 臗關節疾病
所以,昨天去到了台北的南昌檢驗所 讓醫生幫 poki 檢查一下是否有那些症狀
剛開始醫生的觸診 跟 看了 poki的走路方式,醫生都說還好 不過還是要看X光片才會清楚的知道
昨天 有很多隻短腿也去檢查 ,所以有等了一下 在空閒時 還跟大家聊天、玩狗

沒多久就換 poki 進去照X光了 ....在poki 等待甦醒的同時 
照X光的 謝醫師 有做各簡單的關節鬆弛度的測驗 讓我體會一下
謝醫生 是搬動 poki 的後腳 而我的手放在 poki 的腿上 這時讓我感受 poki 的關節是否有 "卡 "的滑動感
醫生跟Amy姐 都有解釋,如果是正常緊實的關節 不管是怎麼如何的扳動牠 
是不會有我所感覺到的滑動進去關節的那種感覺,所以說 poki 的關節有鬆弛的現象

結果 等X 光出來後  王醫師替我解釋 POKI 的關節程度
聽了之後 我當下 真的是超難過的,眼淚在眼框打轉 
先前還沒照X光之前 有聽amy姐說 關節的包覆度 至少要有 50%
但是 聽完 poki 的 X光結果 ,poki 只有 20% 而且 看了跟別隻狗狗的比對的 X光片
我就感覺的出,poki 的關節 真的滿嚴重的  因為 跟接縫處 分的很開
所以 當下 的事實 給我的震撼滿大的,雖然有做好心理準備
但是 真的聽到 這消息 頓時 久久無法相信

之後陸陸續續  大家檢察的結果 也都出來了,在詢問過大家的檢查狀況後也得知
原來 大家的狗子 也都沒有一個是標準 正常的‧‧‧‧‧
我的天呀!怎麼會都是醬子......................
所以 醫生 跟Amy 姐 都覺得應該是 繁殖的犬舍,忽略了柯基其實也是需要去注意臗關節的疾病
但卻沒有 去真正好好的檢查到 種公 種母,臗關節是否都正常
卻又大量繁殖,才會導致現在 大家心愛的狗子們  都有著臗觀節症狀

現在的心理  還是無法適應,但是 醫生有說 poki 如果矯正 正確的運動方式
之後再來複診 再來看看poki的關節是否有變好
因為 醫生也有說 現在這個情況 有改善的空間
可以變好,但是 也有可能會變壞,所以呀! 現在 真的要好好的糾正 poki 的一些生活方式。
我可不想 等到 poki 之後 惡化 ,我才在那邊懊悔

也希望 那天跟隻後檢查出來的 狗子們 也能夠快快好起來
改善關節的鬆弛度,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by 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i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