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會有的時候,不管是誰說話都聽起來很 刺耳
總是會有的時候,不管是誰做什麼事看起來都 很不順眼
人總是要求的很多,而我要的是什麼呢!
平凡? 快樂? 簡簡單單?
其實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 我是個平凡人!

從國小開始 我就被媽媽交代要做家事洗衣洗碗總是叫我比較多,
媽媽還打電話回家電話遙控敎我煮飯,雖然不好吃。
還有幫忙顧店(小時候家裡是開百貨行的),連前一天要考試也是一邊顧店一邊看書!
也使的我從小到大的成績 真的都沒有很好,惟獨國中的時候數學還不錯!其他的都真的還好。
高一還曾因為沒錢 不能繼續讀書下去要選擇休學,但是 後來姨丈的幫忙讓我可以繼續上課
也開始了我 國中一畢業就開始工作到現在,已經10幾年有了!

說沒有怨言是騙人的,我不怨誰 真的!只是有時候自己的心情管理控制的很不好
別人看我的外表是活潑、開朗型的,說我會因為害羞或詞窮跟本身個性關係 而不敢做某些事
同事 聽了都會很訝異,我怎麼可能是那種人!
而且 我是個慢熱的人,雖然說 天秤座的人 很愛交朋友
但是 我應該是比較屬於不多話的天秤人吧!

第一次見面的人 或是不熟的人,要我一直跟對方說話或一起出去玩的很熱烈!
對我來說 真的很困難,我連可以有事要打電話給"客服"都要考慮很久
或是要想很久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的那種人,要改變我自己都覺得很難變到怎樣。

我都很懷疑 我的腦子裡裝的都是些什麼東西,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想法卻都說不出來?
真是奇怪了,我是怪人嗎?受的了的人有多少?呵 ~ ~好像變的很老成了吧!  自己...
同事都說我懂事,但是 我真的懂事嗎?
我除了盡量不要讓已經很累的媽咪操心了,我還有什麼事是懂事的呢?
我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每到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想法,就像我之前說過的
重心幾乎都在小城身上,是有了POKI後 我才變的不一樣
其實 我的人生有許多的遺憾是再也無法彌補的,說出來可能會被很多人笑
也或許會覺得並不會有什麼感覺 ,anyway. . .....

例如 :
童年回憶記得的不多、
高中,大學不是讀日校不能享受在學校讀書的那愉快氣息、
沒有聯誼抽鑰匙過、 沒有在校園手牽手的戀情、
失敗一次又一次的戀情、 感覺永遠上不完的班。  


還有什麼呢? 一下想不起來 哈!

10分鐘失憶讓我忘記所以的一切,即時那樣也好
讓我暫時不去想,胡思亂想居然會讓我在半夜痛哭失聲?
為什麼呢?自己也不知道,哭完的同時 沒有舒服 只有更多的負荷
把心裡話都藏在肚子裡,難怪 我的肚子越來越大!

其實 我也很慶幸 雖然 我的想法會比較悲觀一些
但是 我不會做對不起家人的事,不會想要結束生命這種笨蛋才做的事!
所以我想我不是憂鬱症,只是心情有時候會煩燥自己罷了。

現在 緊接著我的煩事不外乎也是人生中重要的大事之ㄧ " 終身大事 " 
以前 我真的不想結婚,因為 媽媽過的並不快樂
只有我們小孩才帶給她一些些的希望,阿嬤對媽咪很不好
爸爸又是個自私的人 不會為媽咪說過一句話,種種的一切讓我對婚姻只有" 失望 " 跟" 沒信心 "
所以 之前小城說到結婚 我都說 時間還早,不急啦~
後來跟小城交往久了也對不結婚的想法漸漸釋懷了,反而 開始期待如果以後結婚後的生活。

不過隨著我跟小城的年紀跟交往的時間 越來越大跟越來越久
媽咪就忍不住 一直催促我們,雖然我們現在才26歲年紀上來說算還好
只是媽咪一直唸 叫我們結婚,也變的讓我跟小城一直在想這問題
但是 沒錢怎麼結婚,沒房子怎麼結婚!什麼都要錢難道不用想多一點嗎?
這也是這陣子一直煩躁的原因。

每次小城都會開玩笑說  "沒錢結婚,沒錢買房子你還想要結婚嗎?"
然後 要開始演著,說著他沒用沒辦法讓我住大房子賺的錢比我少的這種話
但實際上 並不是如此,小城賺的錢並沒有比我少
只是 我有公司發的股票,而他為了要讓以後賺的錢更多現在還在讀書,
所以說 半工半讀的薪水是會高到哪裡去!是不是
所以 我有時候也會為了這一點小事覺得不開心,因為 我也不是會去在意那些東西的人
我只要 兩個人努力打拼,一起共同的生活,如此而已!
就算辛苦,我又不是沒辛苦過!只要偶而能出去玩 散散心,就解決拉!是吧!
而且 平常 我又是個任性的人,幸虧小城也很容忍我 不然呀,
我想我會過的更痛苦吧!

其實 我也不能抱怨了,有時我也覺得我很好!
因為 剛好進到還不錯 滿穩定的公司,才能夠讓我有出國的機會
從進去公司到現在7年多也出國3次了(1次普吉,2次日本),我也覺得很好。
所以 自己要開始調適 自己的心理情緒,別讓自己在那煩燥了!
而且 現在有POKI 陪我還有小城包容我,真的有好很多!
接下來 要面對的有好多好多,要好好的調適才不會讓自己更沒用!
剩下唯一的樂趣,就是帶 POKI 出去晃晃 壓壓馬路了!

↓去了 最常去的 17公里海岸線溜溜

~ by やいこ 瀅~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i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