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小弟在今年分發到台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系,其實弟弟很意外。
小弟原本推甄的 萬能科技大學抱著很大的期望,面試的老師給他很好的評價
不過,分數一出來卻差4分
讓原本抱著很大期望的弟弟希望落空了,
ㄧ但推甄落敗只好等分發,結果 就分發到中華醫科了。

心目中~最帥氣的小弟

8/26 先跟家人陪弟弟下台南找房子住,他們學校的宿舍只提供給女生住
所以,弟只好在外面租房子了!
26號那天找房子還滿Lucky 的 ,原本一直看不到喜歡價錢又好的
就在要離開學校附近找別的房間的同時,意外看到有個大布條
索性就叫弟弟打電話試試看,反正還在學校附近打打也無妨
結果,好巧不巧地點竟在離學校不用5分鐘腳程的房子

看了看說了價錢,弟跟媽還滿快就決定了
ㄧ方面離學校超近另ㄧ方面房租還滿ok的
房租是以一個學期為單位計算,價錢是2萬1千大洋、不含電、水一個月$150
只有水是我覺得好像不划算的地方,其他都還好
而且那邊都住男生,我媽好像也比較放心。噗 ......
總之就是算滿ok的,那天當然還有到台南走走晃晃,吃吃小吃囉!

後來28號我自己又陪弟弟下台南去註冊,26號那天是媽媽跟阿姨輪流開車在我們下去
28號的話,就在煩惱說該坐火車下去好還是坐坐以飛快速度行使的高鐵

就在煩惱的當下,小城突然跟我說 " a~~我有同事給的高鐵半價票耶!"
那時聽到後,馬上就跟小城說叫他的半價票讓我用
小城二話不多,當然說好啦!得知有半價票就也馬上跟小弟說

28號當天坐早上8點40分的車前往台南
在等車的同時意外發生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有一班沒有停新竹的班次
從我跟弟的眼前飛快的經過,我跟弟弟當場傻眼都異口同聲的說
"痾。。。.嚇死了,會不會太快啦~ "

在尚未恢復剛剛被嚇到的情緒下,我們的車次8:40分往台南的車也到了!
我們坐的是2號車廂DE座位,車上的位置是用ABCDE去劃分,
類似飛機上的座位那樣分法,也是ㄧ排3人座、同行另ㄧ排是2人座。

因為是第一次做高鐵,當然意外的興奮
也偷偷拍了高鐵先生的背影(我們車箱不是高姊服務 

另外還有一個小姐在車廂內走來走去,不知道是安全人員還是服務人員
穿的衣服不像左上圖高鐵先生那樣,而是黑色背心+長褲(右下圖)

那時候一上車沒多久大概20分鐘就抵達台中了,讓我跟弟弟直呼~超快
真正到那邊好像鄉巴佬似的拍照片,不過照片中的人物大多都是背影
我跟弟都沒勇氣跟服務人員說,給我們拍一下照
大概也是因為我是台灣人吧!還不至於要請跟人家跟我拍照 


ㄧ路上還想說要瞇一下,結果還真的9點49、50分就到台南了
讓我印象超深刻的耶!只花了1個小時10分就到,我只能說高鐵你太強了

但是以價錢來說就不可愛了,套一句我跟弟弟說的我們是用金錢換取時間囉!
不過,我跟弟弟倒是滿樂在其中的 哈哈哈 !
辦完註冊後就隨著去租的房子那邊擺擺一些東西小小整理環境
下午就搭2點多的火車回新竹,在坐火車的同時
我跟弟弟兩個人,直呼超慢的坐了3個小時多才到新竹
還ㄧ直說以這時間我們倆各早就來回不知道幾趟了。

不過,因為半價票只有單程2張,我們不是好野人回程只能坐火車了!!


所以啦,有機會的朋友們也可以去搭看看唷,我本身是覺得不恐怖啦!
還想說有機會的話,一定還要再坐看看呢!!


~by やいこ 瀅~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i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