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的網誌都荒廢許久,大半原因是因為我的相機送修還沒回來!
所以就沒有新的照片可以分享,當然也就不知道要寫什麼才好了!
也被小城說,ㄚ~ ~我的網誌怎麼都沒有更新 新文章咧!
所以 就想說來寫寫已經收到的複診報告好了,順便來做個比較囉!
首先 先來 看看 上一次的X光片 , 可清楚的發現 !
POKI 的體重變化 跟 骨頭的發展 ,先前的X光片跟複診的X光片
比較 起來 有變瘦的模樣,畢竟也是從
10.4 kg 降到了 9.5kg

↓去年 10 月 28號 在南昌檢驗所 , 所拍的X光片


↓今年3月10號 複診 拍的X光片


如果 有放大比較去看的話,右腳的成長滿大的 有被推的滿進去一點的
看到了報告也就清楚的知道 ,右腳真的進步很多!

右腳 的包覆度從原本的5% 進步到 
30%
左腳
的包覆度從原本的25% 進步到
35%
進步後但是 還是 被判定 " 中度 " CHD (原本就屬 中度 鬆弛) 我想 我還要在加油 !


↓以下是請泡泡拔幫我翻譯醫生的診斷結果(自己英文太爛,完全不行)

-*-*-*-*-*-*-*-*-*-*-*-*-*-*-*-*-*-*-*-*-*-**-*-

診斷說明
Poki兩側髖關節的CHD都獲得相當好的控制,而且有了確實的進步。
髖關節沒有進一步的關節炎變化,兩側
<髖關節--股骨頭>的包覆率和
NA
角度都比上次檢查表現的更好。Poki
對於保守療法的反應非常好,
兩隻後腳強壯的肌肉也幫助他把整個關節穩定下來。我們都為了妳和
Poki
感到非常高興,並請繼續實行保守療法。

重控制: 請維持目前的體重(9-9.5kg)
生長速度控制: 繼續給予成犬飼料
運動: 不要有過度激烈的運動
物理治療: 不必手術治療,繼續規律的牽繩散步
關節保養品: 維持量
下次檢查: 6個月後
-*--*-*-*-*-*-*-*-*-*-*-*-*-*-*-*-*-*-*-*-*-*-*-*-

其實 剛開始 我也是跟其他的家長 有著疑惑跟遲疑
想說到底要去檢查 我的poki 是不是 真的有 CHD 的問題
在那之前 我真的很擔心,因為 我們家是4樓半的房子 
我的房間又在3樓,之前 POKI 還小的時候 
不小心 被訓練到會爬樓梯,雖然 在養POKI 之前 就有詳讀
有關飼養柯基的書籍,但是 因為家裡的長輩都會覺得又沒關係
爬個樓梯而已又有什麼關係,而且常常讓牠站著或跳 一直說我媽都聽不太進去
所以 在我不在家的時候漸漸 讓POKI 會了 爬樓梯的強項!
我知道這是我沒去顧好的一點

所以 讓我非常的擔憂去檢查的結果,果真POKI 有CHD的問題
當天知道 的時候還故作鎮靜,會到家跟姊妹們說明 才忍不住的哭出來!
雖然知道結果一定不會是我想要的!
但是我很勇敢的面對一切,甚至 還跟小城為了這件事起了爭執
因為他覺得這樣子狗狗就沒有生活的樂趣了!
既不能跑跳、不能暴衝也不能撲人 只能乖乖的散步
他覺得這樣對POKI 好像很慘忍,所以 我們為了這個也爭執了好一段時間
不過 也因為我的堅持讓現在的POKI 有好轉的情形發生

所以 我覺得 我以前被爸媽,外公所質疑我做的事情
還有 限制POKI的行動 都有了好的回應了!
真的讓我很開心,因為 家裡只有我的兄弟姐妹會幫我看著POKI
盡量 不要讓牠跑跳 爬樓梯 什麼的,不然 一個人顧著牠的我
真的會無力,跟沒有持續做下去的動力!
幸好 我的姐妹都會幫我! 後來 就一直跟我媽說嚴重性
說如果 現在不顧好 不好好保養 POKI 以後會連走路都有問題
我媽聽了厚 也嚇了一跳,說怎麼會這麼嚴重
(因為 我媽也很愛 POKI ,所以也乖乖的配合了!)

後來 就有比較不會讓POKI跳跟爬樓梯了,不過 時間久了
我媽也漸漸會說出,為什麼要養有問題的狗
我就很生氣,就跟我媽說   POKI有問題並不是我要的
而且 台灣的繁殖太不負責任了,也是跟著熱潮一直的繁殖著
沒有正視CHD 的問題 , 才會降一直繁殖下去 才讓POKI 也有CHD
其實 我並不後悔 養 POKI 反而是 更愛牠 , 因為 我也相信也看過別人說的一句話
" 我們人的朋友家人有很多, 但是 狗狗只有我們 , 我們是牠的所有一切 "
所以原本就愛狗的我,更是疼愛POKI   , 
要我因此而討厭 POKI 不養牠 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會因此又說了那麼多,也是想多多鼓勵跟POKI有著一樣問題的狗子們
也要持續加油,因為POKI 平常 狠少散步都可以進步那麼多了
那平常有乖乖被狗拔麻帶去散步的狗子們一定會比POKI 更好
只要真的有 減輕體重 , 不隨便跑跳暴衝 爬樓梯 適時且規律的運動
一定 可以 恢復到 沒有 CHD 問題的 健康寶寶的 !

但體重 真的要減輕一點 會比較好,柯基屬於短腿的狗子
真的不適合太胖,醫生也建議POKI 要維持 9-9.5 kg 左右
畢竟 醫生是擁有豐富經驗的 先例,所以我想這方面真的要相信醫生!

所以 現在 沒有去檢查 CHD 的狗子 或是 跟POKI 一樣有著CHD問題的狗子們
我們就一起  加油 為我們 心愛的 狗子 加油 !
現在的辛苦 會讓 牠們以後的生活 更多彩多姿 的 !

~ by やいこ 瀅~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i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