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3/10 那天 去參加慶生會 還有別的目的...........
就是,還記得 之前POKI曾經因為腳 擺咖 而讓醫生限制行動 
甚至是說連散步都盡量不要呢!那時因為POKI煩惱不已的我真的很擔心

後來 在新竹連看了2家醫生,都沒有讓我滿意的結果

第一家醫院 
沒有拍x光就判定POKI是關節炎,說盡量連散步都不要,
休息吃藥即可。


第二家醫院 有拍x光,但看x光的結果 說關節應該沒問題,
會降樣的結果應該是韌帶拉傷也是需要休息,但是 沒有開藥。

但是 後來回去家裡的我 一直在想第2家醫生說的!
韌帶拉傷 休息即可,但是 在我換醫院的這段時間
其實已經經過 快1個月的時間了!

如果 說真的是醬的話,休息也該休息夠了吧!
但我承認POKI是真的很好動很愛撲人!
但是 至少不至於 都好像沒改善的樣子吧!

後來 跟樂飛麻還有MIKI麻一直再討論這件事
MIKI麻就建議我 要不要帶POKI來台大檢查,
因為先前 MIKI關節炎的時候也是在台大才治好的!
所以我也就 開始尋找了一些資料打算帶POKI去台大檢查
去了台大後,等待的時候 讓我跟 小城都很吃不消。

因為 是夜班剛下班就趕上去台北的,而看診的時間真的是有夠給她久的
從掛號到看完診 整整花了快5個小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
真正檢查到問診的時間 大概花不到一個小時
所以 剩下的時間幾乎都花在 "等".....
不過 為了 POKI 的腳 , 我不得不這麼做!只是對開車的小城真的很抱歉

後來 台大的檢查結果,讓我 大大的瞠目昨舌 .......
結果 讓我當下 狠不能接受,因為 看完X光片後 醫生就量了X光上poki 左右腳的長度
告知我們說  poki 有長短腳得情況,而且差快 2cm.....


↓ 在台大拍的X光片 小做一下圖解


那時候 知道厚,醫生是建議我們可以 讓POKI開刀!
說將POKI的右腳某部分的骨頭 打斷拉直 盡量讓 poki 跟左腳差不多
那時候 應該就不會有長短腳的差別了!但是 那時 正值過年前醫生會很忙
所以 那時候的醫生建議我們可以等過年後 在過去一下
在檢查過 在討論是不是要開刀!

那時聽完 真的讓我傻眼了,根本無心過年或是做別的事情
而後就跟小城討論真的要讓 POKI 開刀嗎?
我真的很擔心,但是那時候小城就說再觀察看看
他是覺得不需要,如果不影響生長的話可以暫緩觀察一下。
但是 以我愛亂想的情況下,怎麼可能就放著不管呢!
所以 我又開始煩惱跟尋找了......

其實 平常我都有去 
髖友會 的版 看看文章什麼的
就發現美國愛屋醫院在台北 正式設立分院了,讓我又燃起一絲絲的希望
平常 也都會跟樂飛麻還有MIKI 麻 她們說些狗子的事,
Miki 麻也是向我提出說不然 也去愛屋那看看,說不定結果會不一樣!
所以 就自己定下時間後,在跟小城說叫他在帶我們去愛屋看看!
一方面也是 因為POKI的CHD複檢時間,其實也超過了!
所以 也想說順道作CHD複診,只不過會花大錢就是了!
這時候 就會想說,為什麼狗子們不也來個健保什麼的!降是不是負擔比較沒那麼重
但我異想天開的想法,應該不會成真!哈哈~~~

平常小城有在上課,而且是我們休假的第2天才上課
(小城 跟我 都是在新竹的園區上班,工作的性質不太相同,但是 上班的時間是一樣的
都是 工作2天休息2天的四二輪班制)

所以 就想說不然就跟愛屋的醫生約3/10去檢查
不然的話,之後一定沒時間載POKI去看醫生 因為休假第一天是夜班下班
上去台北的話一定會超累,當然就只能等休假第2天了,但小城都要上課!
所以 就趁要幫POKI牠們一起慶生就順便約檢查身體了!

那天 當然就順利的幫牠們慶生,只不過因為假日愛屋很多人預約
所以 我們在還沒拍到團體照時 就先行離開了!
(這也是 這次慶生中,唯一的遺憾)
雖說跟醫生約 4點看診,但是 真的很想再跟大家聚聚的我
就只好拖到 小朋友她們來沒多久,就跟樂飛麻她們Say Sorry 
真的要先離開 帶 POKI去做檢查了!

過年前 幸好小城買了衛星導航,才讓我們都能順利的找到台北的路
我們從大佳那邊過去到愛屋 小找了一下停車位
大概只花了半小時,當下 真的很慶幸有買衛星導航
因而不至於 讓我們遲到太久!去到醫院後大概是有預約的關係
一去到 那邊的小姐就知道是我們了!
接著就開始一些細微的檢查。

一開始 是助理先幫POKI做些細微的檢查,雖說是助理 
(其實也不清楚她們在愛屋是擔任什麼職位),但卻不含糊!
也是一點一點的幫POKI檢查問問題,之後才請醫生出來幫POKI做確認
那個女醫生 ( 黃鈺祺醫師 ) 不是先前我們去檢驗所檢查CHD的醫生,
但是 她也是在美國愛屋的醫生。
她的檢查跟解說也都很詳細,檢查完POKI的關節部份
(當下 轉動POKI的關節,POKI一樣是哇哇叫)
POKI就被帶進去照x光了。

誰知等了一些時間 就被醫生叫進去 看POKI的右腳底板
才又發現了另外一個毛病"指間炎",醫生有說目前的狀態是很嚴重的情況
問我有沒有發現,當下就跟醫生說偶而POKI有舔腳指甲的習慣
但是 我那時只是覺得,POKI只是無聊吧!在舔腳,竟沒想到是指間炎
因為 我肉眼看並不覺得POKI的腳有什麼異常,
大概是這原因讓我忽略掉POKI的腳指甲吧!

↓POKI因為 指間炎而必須帶著喇叭花 生活的Pic


看完POKI的腳底板後,我們又出去呆了一些時間沒多久
醫生就拿著POKI的x光片出來跟我們解釋!

醫生一剛開始是先解釋複診CHD的X光片,醫生有小小的恭喜我們一下!
因為POKI的右腳關節,有被推進去了一點了說!
我看了x光片也稍稍的感受的POKI的關節真的有進步唷!
真的是.. .. ... .. ... .....無比的開心呢!
醫生就再次的提到我們使用的保守療法,真的是有效的
只不過 就是慢慢的進步,一方面也是因為年紀尚輕還有關節成長的空間
醫生就說 如要等關節穩定,至少就是要等到2歲半左右
牠們的關節才會穩定下來!

所以
 繼續保持著,每天散步30分鐘、不暴衝、不跑跳、不上下樓梯
跟持續吃關節保護劑
,想必 我們的狗狗 的CHD一定會好轉的!
唉呀~ 聽到這消息 真是讓我感動萬分呀!
讓我 這討人厭的媽媽也得到安慰了,因為 一剛開始限制POKI行動的我
可是歷經了 家人的諷嘲跟小城的心疼,才換來POKI現在有進步的關節!
厚~ 我真的很感動!

解說完CHD的X光片後,另外解釋 讓我也很煩惱的前腳骨頭
醫生 看完 她們幫POKI照的x光片後,就跟我說明
她覺得 POKI並沒有 長短腳 的問題,我也看了一下x光片
咦 ~ 奇怪 為什麼會差那麼多呢!照起來的感覺跟台大照的 差超多!
後來 我就想起來跟醫生提說,去台大檢查照x光時
POKI是沒有麻醉的情況去拍x光片的,結果 醫生就說
"那有可能是因為 沒有麻醉,才會導致醫生有稍許的誤判"。

醫生也說到一點,狗子的關節在沒有完全放鬆下的情形下去拍x光
有肌肉彎曲的情況產生,如果 真的是因為那樣的話
x光片應該就不準確了,所以 醫生就說她是覺得POKI沒有長短腳的現象
但是 黃醫生也說到,她會再跟另外一位 李醫師討論看看他的看法會在跟我們說。
當然 聽到這消息的我,更是愉悅萬分呀!
CHD有進步,又沒有長短腳!還有POKI終於瘦到我理想的體重了9‧5kg
這讓POKI這次的慶生,更是意義萬分呀!
我想 這是給POKI最好的生日禮物了,但牠一定也還會抱怨我這媽說
不給牠爆衝、不給牠隨便亂跳跟上下樓梯了!

在最後 做完總結跟叮嚀後,終於等到了 結帳的時候了!
的確讓我 大大的失血,總共POKI讓我花了 
$4900
費用包括 :
1.CHD複診$2800
(第一次去檢查去檢驗所檢查是$3900 or $3500 我忘了)
2.多拍了2張前腳的X光片 $1200(一張$600 )
3.喇叭花頭罩 $250
( 前面POKI有圖釋)
4.指間炎打了一針抗生素$250
5.指間炎的葯$400
(10 天份)

POKI呀!POKI 你可要好起來呢!不然你老娘我 花那麼多錢
可是非常的心疼的哩!

而醫生的叮嚀我大部分都有做到,不讓POKI上下樓梯、不給POKI亂暴衝、
最好瘦到9kg左右!這些我都差不多有做到,
但唯一沒做到的 就是 每天要散步30分鐘!
唉~ 因為上班的關係,並沒有每天帶POKI去散步
我想 這是我要加強的部份了!
另外 我也希望 各位家長們 也都能一起加油努力,讓我們心愛的狗子
恢復到 理想的狀態唷!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前面 說的落落長的... ...真的抱歉!有認真看的家長,再來跟POKI索吻摟~
無以 回報,POKI只能降了!
也感謝大家先前對POKI的關心跟安慰唷!



~ by やいこ 瀅~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i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