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的今天我親愛的寶貝Poki 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從以前就因為喜歡看日本的節目寵物當家
喜歡看日劇
喜歡日本的藝人安室奈美惠跟Kinki 近畿小子
才讓我深深的喜歡上日本
這也是讓我踏上愛上柯基的不歸路
在養POKI 之前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再養狗。

家裡已經有2隻狗的我猶豫超久的
直到某天不知道是被雷打到還是我跟以前的他
突然心血來潮猛一找 柯基的蹤影
結果竟讓我找到了苗栗有一家寵物店[旺旺屋]
柯基也是他們自家繁殖。
一找到網站的隔天 兩個人就直接往苗栗奔去
當下原本是想要養女生的,想說女生比較乖比較好帶
結果,誰知道 那時候只剩下2隻小幼犬 都是公的
一隻雙色(就是POKI) , 另一隻 三色(已經滿大的可以直接回去養)
那時候只是看了一眼,就深深為POKI著迷了
當下POKI還不到一個月,且還沒決定要牠
所以,只好回去再三考慮。

過沒多久不到10天吧,又跑去苗栗就已經下定決心
要養牠了,那時候已經變的比較大隻ㄧ點了
06' 0419 快滿1個月的時候

看看那頑皮的眼神 , 怎叫我捨得不養牠呢!! 是吧~
而且 在抱牠大約10分鐘左右, 這小子居然在我身上拉尿起來了
真叫我哭笑不得呀! 不過呢, 我可是完全沒有生氣呢...
大概是因為 POKI 真的是太可愛了~ ~

06' 0429 1個多月 距離上次去看牠 才過了10天

這小子 還這麼小就很會做表情
就是因為太可愛了,距離不到10天的時間就又跑去看牠
在第2次去日本前 再去看牠一下麻~ ~
06' 0520 到家的第一天 2個月

回國後 沒多久就跑去接POKI回來
去接他的那一天. 剛好滿2個月
接回來的當天 一直唉唉叫, 誰知隔天一起床 耳朵居然掉了一耳

06' 0716 快滿4個月

越大越皮 越難搞的POKI 也替他準備了涼枕為的就是不要牠太熱
不過, 隔天下班回來 就已經被牠咬破了
在POKI 1歲前 我不知道有多少東西被牠咬爛而不能用了
最多的就是電器類的電線跟布偶了
另外也漸漸的帶牠出門狂奔。

06' 1001 6個多月


不知不覺也已經6個月了
也漸漸的不停的捉弄著POKI
第一次帶柚子帽的小豬真的好好笑
不過竟也發現 Poki也即將有老人臉
是跟我一樣老起來放嗎?? 

07' 0310 1歲大佳生日趴踢

第一次的慶生會也是托老天爺的福順利有了好天氣
才讓生日會順利舉辦
第一次帶喇叭花,去複診 CHD 且腳底也[指尖炎]
戴喇叭花的POKI 也好可愛

這期間有歡笑有淚水全都收在我的回憶裡
有一個很深的體會,能夠認識大家相互扶持的那種感覺
真的很好, 今天是POKI的生日也只剩下我一個人對他的好
雖然家人也都很愛牠,但是如果POKI會說話的話
牠應該也會問我說,拔拔呢! 今年拔拔怎麼沒有幫我慶生
今年變的事情唯讀就是這件事了
不過,即使現在沒有拔拔的照顧我也會努力跟POKI好好的相處在一起
因為,我是牠媽咪 沒有人有比我更多的愛了

而在上個禮拜天16號 也順利的幫POKI 辦了2歲的生日趴
非常感謝老天爺爺的好心順利讓天氣變好
現在不禁覺得 POKI 可能也受老天爺爺的愛戴吧!!
所以才讓 生日會的天氣那麼好, 好謝謝老天爺爺唷~
08'0316 即將2歲了 ,  kiki麻幫POKI 拍的照片


而在今天我也毫不吝嗇的幫POKI準備晚餐
幾天前就已經想好菜色
想說來個牛排, 搭配馬鈴薯 跟 紅蘿蔔 這樣營養才會均衡
(平常沒什麼在煮東西的我,今天一樣還是被我媽念 煮東西給POKI吃)

所以 下午就跑到大遠百的
Jason`s  超市 想說買牛排會去給POKI吃
但未料現在牛肉的價格 怎麼變這麼貴呀!!
嚇的我不敢買下去, 以POKI吃東西秒殺的速度就要將1千大洋的牛肉吃的精光
我想我會心痛吧!!!  哈哈~ ~
雖然一年才一次, 不過 對於我已經月底沒有摳摳的我實在下不了手
而後腦筋靈光一閃, 突然想到以前土豆媽有煮義大利麵給土豆吃
所以就馬上換肉, 買了豬肉 跟 PASTA想說來個不一樣且豐富的晚餐
義大利麵也是挑不一樣的 蔬菜PASTA
總覺得要來個蔬菜類 才比較營養。
(就自以為囉~ 哈哈!! )
買的是這種不規則形狀的PASTA

在煮PASTA之前就先準備好馬鈴薯, 至於馬鈴薯只想準備一顆就好,
所以直接放進去微波爐5~7分鐘(之前有用過地瓜,所以依樣畫葫蘆)
出來果然 軟軟鬆鬆的好好吃呢!!
馬鈴薯就位後,就開始煮
PASTA 份量不多

我就用小鍋子煮POKI 要吃的分量


煮差不多5~7分鐘才有比較軟, 沒煮過這一種的
 中間一直有試硬度 , 煮到差不多後 就隨著燙豬肉片
買的豬肉好像聽起來很廉價但是 我可是買好的豬肉片唷~
原本是想要買[香草豬肉] 5片就已經快要$100
不過擔心POKI吃不飽還是選擇了另外的豬肉片

煮完才發現沒有拍照, 殘念..........

在煮東西中途,POKI那小子 知道我在廚房就一直唉唉叫想要我趕快給牠吃
所以故意拿一點點馬鈴薯給牠吃順便來個特寫
將它放在外公的藤椅上等待我煮好晚餐

捉弄完就又繼續努力今天的晚餐.

接著 就是半成品了

內容有PASTA、馬鈴薯、貴俗俗的豬肉片
會說是半成品是因為 我還打算加上起司一起在烤一下
不過呢,家裡沒有烤箱
所以我還是用微波爐再微個幾分鐘 讓起司有熱度融化在PASTA裡面

。。。。。。。。。

POKI 的晚餐終於好囉~ ~
雖然 賣像沒有超好
但是聞起來可真的是會流口水唷~

給個小特寫


在呈盤的時候一直覺得份量會太多, 所以有把一部份
PASTA的量取下來
但是不知道POKI那小豬是真的那麼餓還是說今天換菜色
一下子就將碗裡的晚餐吃光光了
我都還沉醉在幫POKI準備晚餐的氛圍裡,根本就沒拍到什麼照片
只有一張失敗的模糊照

哈哈~~ 看POKI 吃的那麼開心, 開始有認真想在放假時幫POKI準備東西的心囉!
但是 又很怕老媽直直對我念, 哈哈!!

今天很滿足的過完晚餐時刻, 現在的POKI 正趴在地上打盹

生日願望 幫POKI 許 [ 永遠健康 天天開心啦~ ]

POKI小豬 媽咪永遠愛你唷!!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2歲了耶~   要更乖一點哦~ ~


~ by やいこ 瀅~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iko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